花闲

常年失踪
爬坑飞快
多谢喜欢

【提灯映桃花】孔雀天谴

*原著向扩写,么大有周老大的事,母爱无边()

*含个人理解

*角色属于淮上!




亿万雷劫映得天光彻亮,凤凰却什么也看不见。


吞佛大罪,天罚自然要惩恶。眼前那崩天裂地的雷光照得万物通明,凤凰恍惚间眨了眨眼,怎么也找不到孔雀的身影。他远远地听见周晖在喊他,远远地感受到自己在撕心裂肺喊叫着,在拼命挣扎,但是那声音那触感好似隔了千山万水,他怎么也感受不真切。


摩诃……我的摩诃……


刚破壳的小孔雀还未长出丰盈的羽毛,更别说绚丽纤长的尾羽。他小心翼翼地把孔雀幼崽捧在自己长长的翅羽里,轻声慢语地哄他入睡。摩诃是他的第一个孩子,他从前从不知如何为人父母,只恨不得把自己所有连带这条命都捧上去给这个孩子。从蹒跚学步,到成形化人,摩诃一天天长大,但在他眼里永远还只是个小鸟崽,他给的关爱还永远不够多、不够周全。那孩子对自己也格外依恋,许是鸟类同族的天性使然,在周晖尚且愿意扛着他去山顶看星星的那些日子里,他也更愿意缩在自己身边。他曾无数次蜷缩在凤凰柔软的羽毛里酣然入睡,岁月飞逝,也不知他就这样依偎在母亲怀里做了多少香甜的梦。


哪怕后来在他眼睛里映出的是凤凰的死相,哪怕他于噩梦与现实间分不清母亲究竟是死是活,哪怕周晖对他的日益冷漠刺伤了他敏感的心使他变得暴怒无常,凤凰对他的爱仍不减一丝一毫。


摩诃的一生已经长在了他心里,他哪怕数着日子回想,也能一点不差地想起他长大的一点一滴。衣衫上有抱过他的温度,指腹间有抚过他额头的触感,这个孩子是他的骨头和血肉,是把他的魂魄打散了都能从中摘出来的念想。


噼啪作响的雷声忽然破开了千里之远的空气,震耳欲聋的声音争先恐后地涌进凤凰的耳朵,他浑身一震,愣愣地抬头看向那从天际直冲而下的滚滚天雷。他的孩子,骄傲美丽的孔雀明王早已长成了百鸟之王的光彩模样,然而那一身令天地失色的华羽已经被雷击轰得血肉模糊,长长的羽尖滴着血,像是刚从凤凰的心脏里抽出来的。


凤凰极力向远处看去,摩诃蜷缩在雷光中心,恍惚间还是年幼时蹭在自己羽毛下安睡的模样。他似乎已经连挣扎都做不到了,但当他感受到母亲的注视,已然难辨形态的身体突然抽动了一下。


凤凰愤怒而绝望的嘶喊声都堵在了喉咙里,他看着摩诃的身体忽然一缩,猛然感觉心头被狠狠扯碎了一般。代受钟刑没有这么痛,抽骨为箭没有这么痛。凤凰明王受过的痛不少,却没有一样赶得上此刻如若刀绞的滋味。痛彻四肢百骸,痛得他再不欲生。


一道又一道的天雷降下,电闪雷鸣间残破的孔雀真魂忽然腾空而起,展开了血迹斑斑的翅膀,如同点染的写意画,只是晕不开那血腥气和穷途末路的悲凉意味。它摇摇晃晃地掠过三十三重天上的连绵如画的仙景,被接连降下的轰然巨雷击中,一击便一悲鸣,等到飞到凤凰跟前,已是彻底山穷水尽了。


它美丽高傲的头颅沾满了鲜血,却俯下脖颈温柔眷恋地蹭了蹭母亲的手。凤凰颤抖着,泪眼朦胧间好像看到还学不会驾驭双翅的摩诃也是这样蹭着他的手,求他带自己去那不知有什么玄妙的天上看它一看。


只是现在自己的手上沾了摩诃的血,鲜红的、温热的。


再见了……母亲。


凤凰压抑的惨叫声忽然从喉间迸发出来,九九八十一道魔禁也困不住发疯的凤凰明王,他奋力挣脱周晖的怀抱,周身羽毛都燃着灼热火焰的凤凰腾空而起,尖唳着一举冲向那劈向孔雀的最后一道雷劫。雷劫触火羽转眼间即被吸收转眼消失,可凤凰承受的却是五脏六腑皆被电得刺痛,比被烈焰灼烧还要折磨人的痛苦。悲啸着的凤凰生生挨下了这集聚佛祖之怒的最后一击,孔雀残缺的最后一缕真魂到底被留在了人世。


只是那有着震撼外表的神鸟凤凰周身早已焚烧殆尽,只剩骸骨燃着未尽的火焰安静地坠落,残羽飘落,从前的惊艳间显出几分落魄。冰川崩裂,埋骨雪被,永不熄灭的凤凰真火被喜马拉雅千年的冰雪封在了这场动乱之下。


失去真身的凤凰能支撑住自己已是勉强,却仍然守在孔雀那一缕真魂边,一步也不肯离开。


孩子,他的孩子。他的骨肉,他永远也不肯割舍的血亲。


他看见周晖失态地向自己冲来,意识逐渐模糊间心里不禁苦笑。


周晖,你可知摩诃再十恶不赦,我也只先当他是我的孩子,再认他是诸多神魔间的一个?血海大魔秉性里便无血亲之爱,我却不能无动于衷。


在我这里,他只是我儿摩诃。

评论(26)

热度(569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